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文| 風帆(河南)    早就說好了,  夫妻共逛平安夜。真不巧,妻子今兒還真不能去。  他替妻子戴上了花圍脖,打開街門跺亮了梯燈。妻扭頭叮囑:"讀書勿熬夜,喝茶水別涼"熱水瓶放在了書臺旁"。  心里有事的人不想再讀托爾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感嘆自已籌劃了很久的浪漫計劃泡了湯。  合上了托翁名著計上心來,那就再來一個的驚喜!。    一縷探冬的銀絲從瑟風樸面的帽縫中遛出,  37路未班公交車上慢駛緩停,一直穩坐而不下車的只有他和一位年輕人。  快到終點站了,望眼欲穿的小伙子手里捧著印有心形的萍果有些顫動,瀟脫的坐姿忽兒杵成了不安的站立…    站臺上等來的一位中年男子,提著保暖飯盒迎上了下車的女司機。  "咋又來了!回家吃就行"  男子不惱而喜:"我愿意!天天如此"  翹望不見影有約不相見的年輕人,憐憫的紐頭瞧了瞧同行人:"您也是被…"  "不是!獨閑悄探趙定景,冰封河邊尋風情"  默然并行的小伙嘎然止步:"您等一下"  轉回到中年夫妻前,把那個平安果塞給了男子:"送給您!借花獻佛吧"。    隆冬的枝頭響起了風哨聲,  "我是漂泊異鄉客,聽您說家里好溫馨,為何冬夜只一人…?  “老伴可想共逛夜平安,無奈值夜伺候九十歲高齡的老娘親!”   “”你看樹上的殘枝零亂而不變形,地上棄椏豈有面目猙獰。北方人不懼嚴寒,衛河水不怕封”。  ”那是為啥?”老少對視,  "是你們北方人習慣了吧"  "不!是北方漢子人人都懷揣著瑞雪定能兆豐年的不移情懷!。  老者一指樹上的鵲巢:”北風那個吹.這里有個家”。幡然不語的小伙子,拾起了一節紛落的枯椏,實勁的挖起了岸邊的凍土。  硬呵拉一塊塊被刨起,碎土在肆無忌憚的飛濺,潸含的淚光沒有從眸中涌出…  瘋枉的枝椏在不停的硬掀犟掰中一點點磨短,劈裂了彎成了待發的弩弓,韌性不曲的樺干沒有斷開…露出青骨的冬椏,青年人把它裝進了背包。  "找到了!”遠眺的年青人驚呼了一句:,拉住老者快步繞過了橘紅色木橋來到了對岸,蒼勁的白樺林下還真有一片黃中泛綠的芳草地…    氣喘吁吁的老者掏出了幾顆紅山楂,  每一棵圓圓上都用刻刀傾述了圖案。然后撥通了老伴的手機: ”你猜我在哪?手里拿著啥?”  手機里傳來了:哈哈哈,笑嘎嘎…你在趙定河畔!  小伙子嘴快:  叔叔手里盛開了一簇山菊花!   +10我喜歡

Bo Bartholomew 靈程伙伴   今晨我會分享兩個希望能帶給你啟迪的信息:第一件事是上帝關心你所做的。第二是上帝關心你所愛的。( what you do matters to God. what you love matters to God. )   過去一周我在chiristianjob.com的網站上聽到一個電臺廣告。這個廣告描述了一個大區副總裁和他自己良心的一段對話。他的良心告訴他,“難道你不想做一份你自己熱愛的工作嗎?”這個信息暗示目前的工作并不為他所熱愛,和基督徒打交道的工作才值得關注。弟兄姐妹們,這是一個錯誤的信息。上帝在意你所做的工作。       然而,在我自己的生命中,我也不總是明白這個真理。1987年我覺得有來自神的呼召讓我全職侍奉。我作為工程師在軍隊中服役了四年,退伍之后,我和幾個導師做了交談,他們是在納什維爾我所敬重的牧師和商人。他們知道我服侍上帝的心,都建議我去讀神學院。我去達拉斯神學院開始了我的神學學習生涯。當我的學業擴展的時候,我開始爭扎于如何在教牧工作上跟其它神學生競爭到有限的職位。我很快地做出結論,那就是我必須在教會選擇一個職位,因為我已經被呼召做全職侍奉,并且我也讀了神學院。我覺得如果我不成為下一個Chuck Swindoll, 那我就不是很敬虔,也沒有用一種更真實有意義的方式服侍神。但是,神給予我的恩賜和呼召并不是我自己腦中根深蒂固的狹窄范圍。兩年之后,我轉到了維真神學院, 一個國際性的基督徒研究生院。在那里我學習并理解了事工的更深意義。在溫哥華的時候,我決定在商業領域全世界服侍神。我從維真神學院畢業獲得了職場神學的學位。畢業之后我回到了我的家鄉納什維爾,在過去的四年里我一直在醫療領域里工作,并且從Vanderbilt 獲得了一個商學學位。       當人們聽到我的故事的時候,我經常被問到:“你如何從神學院轉向商業領域的?” 在維真神學院的時候,我知道“事工”在原文中是從“服務”的詞根中來的。在這個房間里的每一個人每天都在職場上事工,服侍。在中世紀,教會把”cleros” 意思轉化成圣職,”laos”的意思是俗職。俗職人員被呼召成為牧師,而圣職人員被呼召牧養那些去世界并且在世界中的牧養人的人。       當我離開軍隊尋求前途咨詢輔導的時候,他們建議我去神學院學習并且成為一名牧師,這其中并沒有任何的巧合。他們都把全職侍奉看作我服侍上帝的最好的方式。你看,事工的概念已經被專業化,并且被放在了神職崗位。在我早期的神學院生涯中我被按照那種方式培訓,然而我并不相信這是上帝全部的心意。       Paul Stevens是維真神學院職場神學的教授,他做了一個全球的調查,發現人們的思想中建立了一個圣品的科層。殉道者和宣教士傾向于在頂端,牧師和教會中的牧者在緊接著的第二層。醫生,消防員,甚至士兵在接下來的層級。律師,銀行家,大公司的CEO在最底層。所以你看,現在的我,一個先前此前蒙召服侍上帝的人,卻積極地要成為圣潔層級的最底層!       但是圣經卻告訴我們不同的觀點。上帝本身就是一個工作者。他是第一個工作者。在創世紀中,上帝工作之后歇了他的工。然后他說:”讓我們按著我們的形象造人。” 我們是按著神的形象被造的工作者。作為上帝的同工,無論做什么,我們都可以通過我們所作的工作有機會服侍上帝。我們太經常把事工僅僅看作講道和禱告。事工就是服侍,上帝每天都在使用我們的服侍。談到商業的服侍,當我在商學院時,我曾經做過從世界經濟論壇的一個報告。它顯示,在過去的三十年里,商業和全球化減少了世界性的貧困水平。當然,仍然還有不平等,但是上帝能夠并且已經使用商業成就他的榮耀。   約翰福音21章是上帝關心的工作的絕好的例子之一。福音書中那時耶穌已經從死里復活,但是還沒有升天。我們發現門徒們都回去打漁了。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因為魚甚多。       這時,西門彼得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里。當其他的門徒上了岸,就看見那里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耶穌自己就像一個廚師和服務員一樣服侍他們。他關心他們的工作,并且同時讓他們拿來一些魚。對我來說這是如此地奇妙……為什么?因為耶穌并不僅僅是期待他們做打漁的工作,而且也期待他們的工作有一定的產出。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發現,當他們數點的時候,整整153條魚。他們或許會慶祝他們巨大的經濟盈利。或許他們的股票價格剛剛跳過153點?       但是,讓我最好奇的是這些人剛剛經歷過他們救主的受死和復活。他們應該已經忘掉他們舊的職業,去籌款,然后沿路和那些愿意聽的人分享福音。但是沒有,他們回到了他們舊的工作中,做同樣的舊的事情,打漁。在他們腦海里沒有圣潔的層級。他們知道他們的工作很重要。在他們每日的,卑賤的工作中耶穌遇見他們并且祝福他們,對耶穌來說,他關心他們做的。   Eugene Peterson解釋上帝如何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遇到我們時,他說道:“工作并不是使我們遠離神;通過我們繼續上帝的工作……耶穌在職場中擁抱他的創造……創造是我們的職場。”       所以,今天早晨我想讓你們明白的是上帝真的關心我們所做的。上帝關心我們在職場中所做的工作。當我們把雙手放進每日的活動中時,它們對神很重要。上帝關心我們所做的,上帝也關心我們所愛的。這兩點存在張力,但并不敵對。這種張力會在文章的后半部分進一步說明。   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喂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說:“你喂養我的羊。”   我相信當耶穌問:“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他或許是指那些魚。這些魚畢竟是彼得抓的……彼得的工作創造。當我們愛上我們的創造物時,這會很危險。你的配偶是否曾經問過你是否愛他/她?如果我的妻子問我是否愛她,我的自然反應會是“當然,蜜糖。“ 但是如果她連著問我三次,就會引起我的注意,我會猜想怎么了。耶穌就是這樣問彼得的,并且說:“跟隨我。”在職場中跟隨基督,我們必須愛他,并且在他面前保持單純的心。       還記得第二點嗎?上帝關心我們所愛的。彼得和門徒們剛剛和耶穌一起慶祝過他們增長的銷售額和利潤。耶穌慶祝他們工作中所做的,因為他關注。但是耶穌很快轉向彼得的心。他告訴彼得如何變老并且死亡,并且說:“跟隨我。”就在那個時候,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跟著,當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職場經常看起來是建立在比較之上。股票價格除了比較之外別無其它意義。當你每天去工作時,你的思維首先轉向哪里?有一天當我讀福布斯雜志上關于最高薪CEO所賺的薪水時,我的思維立即跳到“我呢?我什么時候可以那樣成功?”如果你的思維和我一樣,那么耶穌的反應“與你何干?”就是給你的。諷刺的是,目前國內最高薪CEO和我分享的是他覺得商業是個成人的運動游戲。他說:“我們每天擲骰子,試圖在派克大街上有套房子。如果有天我們失敗了,我們就卷起鋪蓋,次日繼續玩。”當我們跟隨耶穌時,商場上的起起伏伏不能將我們在磐石之上搖動。這是怎樣的自由!       如果上帝呼召我們每一個人在職場上獨特地侍奉他,如果他關注我們所做的一切,那么他呼召我們跟隨他的聲音會響徹耳邊。這也就是為什么他關注我們所愛的。德蘭修女說過:“沒有愛而工作是個苦役。”是我們對耶穌基督的愛使我們得自由。我也可以這樣說,不是我們放棄職場中那些偉大的成功和財富,而是我們通過并且在我們所做的工作中侍奉時,要把這些工作放在它們正確的位置。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我們必須花時間休息,享受,并且愛我們的神。Peterson也幫我們注解了這點,他說當我們不能為了耶穌更新我們的愛時,“工作變成了一個完全定義我們生命價值的標第物。我們丟掉了對上帝的覺醒,上帝的同在,復活的視野。我們失去了歌唱“這是天父的世界”的能力,而是哼哼唧唧唱著“我在做什么呢?” “我感覺…”等等這些自我為中心的小調。”       同樣,我喜歡Oswald Chambers所說的:“信心一個最大的陷阱就是上帝確保帶領我們成功。" one of the biggest snares is the idea that God is sure to lead us to success."       上帝沒有應許我們屬世的巨大成功,也沒有應許豐厚的財富,盡管這個屋里大部分的人都很富有。我們被應許的是關系。一個值得跟隨的人。我不同意Henry David Thoreau的觀點,當他說:“成功通常屬于那些太忙而不能尋求成功的人。” 這句話應該這樣說,“真正的成功屬于那些不愛它的人”。長久以來,我們周圍的世界早已定義了成功。上帝關注我們的品格,而不是暫時的這個世界中的成功。“信心的生活并不是展翅高飛,而是行走而不跌倒的生活。” Eleanor Roosevelt 講的好,她說:“人的品格才是真正有價值的。”我們的品格首先由我們我們所愛的來定義。神關注我們所愛的。   結束的時候,我想告訴大家一個詞:謹慎。我所告訴大家上帝關注我們所做的,上帝關注我們所愛的這兩點是有相互張力的。如果我只信奉上帝關注我所作的,我會很快成為工作狂,或者經濟成癮。如果我僅僅用單純的心來愛基督,那么我將會用基督徒的名義證明平庸。我知道很多CEO不愿意雇傭基督徒,因為他們被證明用老板付錢的時間來圣經學習。這種平庸也是教會一直以來的信息,因為我們已有的顛倒是非的牧養。       耶穌基督說“跟隨我。”當我們跟隨他時,我們就會在職場中得勝,而不是隱藏。基督的跟隨者應該是那些卓越地領導這個世界的人,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卻坐在了后邊的座位上。我讀過《工作中的喜樂》中關于全球最大的能源公司AES的故事。他們CEO的信心帶領他邁向卓越的行動,而不是對他們員工的布道。當他們的股票很多次下跌時,他很快去找他的投資者和股東去談什么是該做的正確行動,并尋找原因。       我也讀過星巴克起初的故事。Howard Shultz 并不想創造一個王國,盡管我們大多數人都同意他確實如此。他起初要建立一個團契,并且關心他們的員工。這是一個圣經中好管家的行動,不管他知道與否。我并不是說職場中的工作總是這些巨大的成功。上帝通過我們普通的日常生活的事件做工。Scott Peck這樣說:“我們總是尋找燃燒的荊棘,分開的大海,從天而來的聲音,而不是在我們每日生活中最普通的事件中尋找奇跡的證據。”我的一個朋友,提起他的家庭時,說:“直到現在,我才能回頭看到上帝的奇跡在餐桌上發生,在我的青春期逆反的壞脾氣中暈頭轉向的時候發生。”       今天,我們的呼召是通過擁抱兩個互有張力的真理,在職場中侍奉耶穌基督我們的復活救贖主,他關注我們每日所做的。讓我們卓越地去做事。他關注我們每日所愛的,讓我們保持單純的心。我們不是被呼召去愛我們的事工,我們的教會,我們的國家,甚至我們的宗教。我們被呼召去愛和跟隨耶穌基督。我們通過在職場中保持和平衡兩者的張力來愛和跟隨他。重視和珍愛你的職業,因為上帝慶祝他的創造。保守你的心,每天越來越多地愛耶穌基督。讓我以禱告來結束。       禱告:   天父,全然感激你呼召我們,在我們每日所做的工作中抓住我們的心。愿我們知道你是如何關心我們所做的,并且讓我們做得卓越。愿你用我們所愛的信念抓住我們的心。教導我們每日清晨醒來的第一時間想到我們是屬于你。愿我們今日并且每日跟隨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10我喜歡

我們總會給自己太多的壓力,我們總是看不到自己閃光燈,我們總是小心翼翼的保護好自己的自尊心,我們總會去羨慕不已別人的生活。   不知道是從小開始的,還是在我們有了自己獨特的分辨是非能力的時候,我們總會羨慕身邊的人或著事。總是會去拿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較個不停。以至于有太多太多的人自卑不已,而又隱藏的難以發現。   應該是從大學開始,三五好友晚上聚會吃飯的話題,多多少少的不再是那么的單純,從開始的學習,體育活動,到后來的戀愛,直到最后。別人的生活已經成了我們之間的交流。你知道A嗎?他最近家里好像給他買車了?還有那個B他買了一個LV把包,那個C他家應該是土豪,還有D他開公司了。這樣的話題從大學一直到畢業,以至于后來的工作時,多數情況討論的也是這樣。只不過有時候話題會從別人轉移到自己。   以上的一切多數情況只是羨慕別人富裕的生活,到后來開始羨慕別人的生活美好,別人的身體良好,別人長的漂亮,別人天天旅游,別人活的瀟灑,別人住的豪華。別人別人的都是別人的,有時候我們很想在飯桌上話題一直圍繞我們自己。但是,那幾乎不可能。每個人都想表現自己,每個人又都在訴說別人的生活。   我在想,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因為別人的一個點來比較我們的整個生活,好似就是因為別人的一個點,我們就武斷的認為他的生活是個完美。這何嘗不是我們把自己的美好愿望,強加于別人的影響之中。   古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話一定都不假,但是在我們印象里,不知道是什么蒙蔽了我們的雙眼,使我們難以看到真相,又或者我們只是接觸了別人生活里的一點,難以看到整個全部,大多數的時候我們又用自己的幻想填補了我們看不到的空白。以至于我以為他的生活就是這樣的,我要學習他,學習是不錯了,看到別人的美好一定要去追尋,也可能我們一直都在追尋我們幻想,我們才覺得生活愉快。(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雖然我們很多人都說我們過好自己的都可以了。不要去管別人,可當我看到舉止投足間談笑自如間有意無意間我們總會提前別人的生活,那羨慕的眼神和慷慨的動作,早已短暫的出賣了我們的內心。   說白了我認為,這一切的一切除了我們的幻想,還有我們對自己的無奈在里面。我們不是在去羨慕別人,而是我們對我們自己無奈和對我們自己的不滿。當我們說著別人的時候,情感是復雜的,有羨慕。有感嘆,有嫉妒。羨慕別人的美好,感嘆他的運氣和努力,嫉妒為什么是他,而不是你。   我們羨慕別人就是對自己的不滿,多數人還把這一切歸于自己的運氣,其實就是實力,要承認自己的失敗才會進步,我們和羨慕的人差了太多太多,不只是財富的不同,還是觀念,習慣,生活態度,都是我們的不足。其實生活沒有那么的復雜,我們做好自己,最簡單的是多看看你有什么。不要去比較,也沒有什么可比較的,不要去抱怨,也沒有可抱怨的,如果你非要去,難受的也只有你自己。   我們最要羨慕的生活嗎?不我們只要羨慕我們自己的生活。生命是個例,別的都是我們的貪心。 +10我喜歡


台中減碳標籤管理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費用高雄碳足跡驗證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驗證高雄ISO 14064碳足跡查證台南碳排放量盤查台中減碳標章服務高雄企業碳足跡管理台中企業碳足跡輔導高雄碳足跡盤查
台北減碳標籤服務 台北ISO 14064碳足跡服務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桃園產品碳足跡認證 桃園減碳標章服務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台南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機構 高雄碳標籤輔導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台北綠色能源認證機構 台北ISO 14064碳足跡查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台南企業碳足跡服務 台中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機構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q7bdu 的頭像
    j87fq7bdu

    林怡君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q7b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